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学院公告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公告>>正文
文化艺术学院2014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须知
2014-07-02 15:51     (阅读:)

根据学校教务处相关要求,学院定于2014年6月7日(星期六)上午9:00开始,全天进行毕业生论文(设计)答辩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记录册填写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答辩人员

文化艺术学院2010级汉语言文学、对外汉语、社会工作和艺术设计专业全体学生。

二、答辩要求

1.本次答辩各专业各设3—5个答辩小组,每个小组设组长1名。

2.各答辩组按照《文化艺术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实施办法》(2013年修订)中模板格式审查,并负责组织学生答辩,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记录表,确定本组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成绩,签署答辩小组意见。

3.在毕业论文(设计)答辩中,实行指导教师回避制度,即指导教师不能答辩所指导的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此外,指导老师不得和所指导学生分在同一个答辩组。

4.按照学院相关规定,原则上不得申请延缓答辩。不按时参加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者,不予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及相关学分,无法正常毕业。

三、答辩时间

1.答辩具体时间为:

汉语言文学专业:2014年6月7日(周六)上午9:00—12:30

下午13:30-17:00

对外汉语专业:2014年6月7日(周六)上午9:00—12:30

下午13:30-17:00

社会工作专业:2014年6月7日(周六)上午9:00—12:30

下午13:30-17:00

艺术设计专业:2014年6月7日(周六)上午9:00—12:30

下午13:30-17:00

2.答辩要求:每组答辩学生必须提前半小时到场签到,签到时间:上午8:30-9:00,请务必按时签到参加答辩。

四、答辩方式

1.各小组依据答辩安排名单中的序号,依次进行答辩。

2.每位答辩学生先进行毕业论文(设计)内容陈述,介绍论文选题意义、毕业论文(设计)结构以及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做的主要工作,然后答辩小组老师针对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提出不少于3个问题,学生针对问题做出相应回答。

五、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学生须知

1.参加答辩的学生应提前到达答辩场,并注意着装整洁。

2.学生参加答辩,要携带论文的定稿和主要参考资料。

3.每个学生的问题原则上不少于3个,答辩老师在答辩过程中可临时追加问题。答辩的问题可提前半小时给学生准备。

4.学生应准备简要的自述提纲。对答辩的问题,也应有简要的答问提纲。

5.答辩学生应熟悉自己的毕业论文,在作好充分准备的基础上不必紧张,要有自信心。

6.答辩老师在提问题时,学生要集中注意力认真聆听,听清问题后经过思考再作回答。如果对问题不太理解,可以请提问老师做些解释,或者把自己对问题的理解说出来,并问清是不是这个意思,等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再作回答。回答问题应简明扼要,表达清晰。每个问题回答结束后应说“回答完毕”。

7.学生在答辩时要有礼貌,可与答辩老师展开辩论,但应注意措辞和分寸。对回答不出的问题,不可强辩。

8.学生不得在答辩场外喧哗,不得打听答辩成绩。

9.凡答辩老师未要求整改的论文即通过答辩,成绩不当场公布。

10.要求整改的论文须在一周内完成整改,提交教研室。补答辩时间另行通知。

六、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老师须知

1.每个答辩小组由不少于三位老师组成,其中组长一人。组长负责本组答辩的组织协调工作,以及对答辩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处理,在记录册上“答辩组综合评语”处签名。

2.答辩老师不得答辩自己指导的学生,并且指导的学生也不得在本组参加答辩。

3.答辩老师应认真审读学生论文,注意参阅指导老师的评阅意见,在此基础上提出有质量的答辩问题,以便通过答辩使学生得到提高。答辩问题原则上不得少于3个,原则上不得问选题意义、文章结构之类的问题(因为这些学生在自述时已经陈述),除非这是论文的问题所在。

4.答辩老师应将问题以小纸条的形式备好,在答辩场提前半小时给学生准备。

5.当一个老师在答辩时,本组其他老师即为副答辩老师。副答辩可以在主答辩老师的提问之外另提问题,也可在学生回答主答辩提问时穿插提问,亦可不提问。

6.主答辩在每个学生答辩结束时,应针对学生的论文写作和答辩作简明扼要的小结。

7.每个老师答辩的学生应与其他老师的学生间隔,以便在答辩一个学生结束后及时记录答辩情况。

8.答辩老师应尊重学生,鼓励学生发挥,对学生有理有据的辩驳,不得嘲讽、压制,使答辩真正“有答有辩”。

七、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

1.成绩评定依据《文化艺术学院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办法》,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分为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五个等级。

2.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定依据《文化艺术学院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办法》,各专业各控制在10%左右。

                          文化艺术学院毕业论文(设计)领导小组 

                                       2014年5月28日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