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图片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文化艺术学院特邀加拿大学者庄健举办学术讲座
2014-11-20 10:45     (阅读:)

    11月14日下午,文化艺术学院特邀加拿大生命国际协会主任、资深社会工作专家庄健教授,在龙泉校区学术报告厅为社会工作专业师生作了题为“志在四面八方--多维空间成功法”学术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徐砺主持。

  庄教授首先通过“小游戏”、“手机自拍”、“学会欣赏”等互动感极强的活动,激发起师生的参与热情,分享了多角度观察事物,认识自我和社会的技巧。同时,他分析了当前社会经济越发展对社会工作的重视,指明我国社会转型正是社会工作专业发展的机遇期,需要建立满足人们需要的社会服务体系,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成为关键。其次,他就三度空间与社会工作方法、社会工作范畴、社会工作职责、学会平衡多重社会角色、幸福人生与社会工作价值理念等热门议题进行了论述。最后,他还简要回顾了国外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发展趋势,并分享了他个人的社会服务经验和心得,鼓励师生为社会工作专业建设贡献更多智慧与热情。

  讲座结束后,他还和师生们就社会工作服务需求、社会工作人才培养、社会工作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社会工作者职业生涯规划、社会工作专业教育国际合作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此次讲座切合师生需要、互动紧密、气氛融洽、视野开阔,师生们受益匪浅。(来源:科技处、文化艺术学院  作者:陈锋)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