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图片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文化艺术学院考察西南财经大学通识教育
2015-01-08 09:16     (阅读:)

 

 交流现场

2015年元旦前夕,文化艺术学院“成信特色通识教育课程体系建设及其培养标准研究”项目组蓝鹰、徐砺、向莉、梁京一行四人在西南财经大学人文(通识)学院考察了该校的通识教育开展情况。人文(通识学院)分党委书记刘伟林、院长助理谷飙、办公室主任沈思等热情接待并详细介绍了西南财经大学开展通识教育的理念、目标、师资队伍、课程设置以及管理等方面的情况。
      作为全国首批30个国家级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之一的学校,西南财经大学从2006年全面实施通识教育改革,学校以“博雅教育”理念为引领,以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顶层设计为切入点,改造课程体系,设置通识教育“核心课程模块”,实施通识教育课程培养计划。2007年,学校成立了通识教育学院,对全校一年级新生实行集中管理和集中教育,将博雅教育、通识教育的理念贯穿大学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以及全过程,重点进行通识基础课程学习,从第二年起,学生回到各专业学院进行专业提升学习。目前,该校开设了《科学技术史》、《中国传统文化概论》等八门通识教育核心课程,以及七个版块150多门通识选修课程。除了课堂主渠道外,学校配合通识教育还开展了以“博雅工程”命名的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教育计划,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与核心竞争力。
      考察交流过程中,文化艺术学院项目组的老师们仔细了解了西南财经大学通识教育的实施情况,就师资队伍、课程体系、评价标准、培养效果等感兴趣的问题进行深入咨询。考察将对我校通识教育的开展提供重要的参考与借鉴。(文化艺术学院)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