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图片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中央党校徐平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5-04-30 12:40     (阅读:)

4月28日下午,中央党校文史部博士生导师、费孝通研究中心副主任徐平教授应邀来到龙泉校区文化艺术学院,作了题为:“社会学何以改变社会—纪念费孝通先生逝世十周年”学术报告。学院副院长廖思湄、徐砺、社会工作与社区发展研究所全体教师,以及社会工作专业全体学生聆听了报告。

徐平教授通过对我国原人大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著名社会学家费孝通先生求学治学、教书育人、参政议政、志在富民的光辉一生的评述,从西方理论与本土经验、边区问题与西部大开发、城乡差别与城镇化、多元一体与国家治理、社会转型与社会心态、全球化与文化自觉、区域发展与一带一路等宏观理论与国家战略,到社会调查程序、方法以及专业伦理等实用知识和操作技能,展开了学理性和趣味性十足的讲解和分析。

报告结束后,徐教授还就同学的提问作了解答,他对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学生的求知态度和专业水准给予了高度评价,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服务社会,报效祖国。

(社会工作与社区发展研究所、社会工作教研室  供稿)

 

新闻背景:

徐平,中央党校社会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兼职教授,中国民族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都市人类学会、中国青藏高原研究会、中国炎黄文化研究会理事。师承费孝通教授,主攻社会学边区开发及应用研究方向,长期从事社会学、民族学、人类学、文化学调查及中国社会发展研究。先后承担国家社科基金一般课题1项、重点课题2项;省部级重点科研项目六项,一般项目十余项。出版有《羌村社会》、《活在喜马拉雅》、《西藏秘境》、《东方大族之谜》(合著)、《神山圣湖之旅》、《喜马拉雅最后的山民》、《帕拉庄园》、《大瑶山七十年变迁》(合著)、《文化的适应和变迁》、《费孝通评传》(合著)、《西部大开发与西藏农牧区的稳定和发展》(合著)等20余部著作,发表论文、调研报告100余篇,共计四百多万字的成果。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