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图片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文明共建、文化共享”—我院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文艺联欢汇演活动
2015-06-09 09:03     (阅读:)

按照四川省委宣传部文明共建、文化共享“结对子、种文化”的部署及省教育厅文件要求,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于6月1日上午来到我校结对帮扶基层单位—成都市龙泉驿区同安小学,组织开展了一场文艺联欢活动—欢庆“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和该校的小学生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六一”儿童节。

此次“六一”文艺汇演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伴随着欢快的歌声、活力的舞蹈,本次演出拉开了帷幕。开场歌舞《快乐十分钟》将孩子们的朝气与活力展现得淋漓尽致,表现出了少年儿童年轻的生命力。接下来的节目中,父女对唱《素颜》和母女齐舞《追梦》等一系列亲子节目也相当精彩和新颖,子女和家长们之间的默契互动在一唱一舞之间表现出了深深的爱意,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在舞台上丝毫不拘束,欢快地歌唱起舞。

紧接着就是由我校合唱团带来的合唱《青春舞曲》。志愿者们的歌声如黄莺吟鸣,把欢快唱进了孩子们的心里,随着歌声轻快的节奏孩子们也情不自禁跟着音乐拍起手来,和志愿者们互动。志愿者们唱罢,孩子们起诵,舞诗朗诵《佳节诗韵》让人眼前一亮。一个个传统节日,一个个诗词佳节,诗词中的节日,节日中的诗词,清新悠扬的音乐,稚嫩的童声,整齐的舞蹈动作,诗朗诵和舞蹈的结合在孩子们的演绎下多了一份俏皮,别有一番风味。

随着动感的音乐响起,孩子们的目光立马被舞台上酷炫的舞蹈动作吸引,这便是志愿者们带来的第二个节目——街舞《梦魇》。志愿者们化身青春的使者,舞动起自己的身躯,用自己的头顶、手臂、腰肢、秀腿;用他们轻捷的舞步,四射的激情,伴着强劲的节奏,舞起来。洒脱投入的舞姿引得台下喧嚣沸腾。一个完美的定格,舞蹈与音乐戛然而止,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孩子们连连拍手叫好,意犹未尽。与此同时,在他们的掌声中又迎来了志愿者们的第三个节目——藏舞《溜溜康定溜溜情》。音乐响起,立即渲染了整个舞台气氛。艳丽的服装,灵动的身形,志愿者们用轻捷的舞步传达出别样的名族风情。富有力量又不失美感的舞姿伴着细响的铃声在一个优美的集体造型定格,结束了整个表演。

最后,整个文艺汇演在孩子们的欢笑、稚趣中落下帷幕。志愿者们也依依不舍告别了可爱的小学生们。这是志愿者们第一次以这样的方式庆祝“六一”,志愿者们表示,为了此次表演顺利,大家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宗旨就是为了让孩子们能有一个欢乐难忘的儿童节,希望孩子们能够感受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给他们带来的欢乐和正能量,也希望他们正如此次表演的主题一样——在阳光下成长。(文化艺术学院 分团委 供稿)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