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图片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文化艺术学院举办2018级拜师仪式暨新生入学教育
2018-10-29 10:24 潘纯    (阅读:)

10月24日7:00,文化艺术学院在龙泉校区三教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18级拜师仪式暨新生入学教育。出席人员有:学院院长廖思湄、党总支书记谢清明、副院长徐砺、徐翀,学院党政办、教务办、学工办主任、专业教研室主任,2018级本科班导师、辅导员、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

廖思湄致辞强调,要倡导和践行全社会“尊师重教”的理念,并让外在行为内化于心。文化艺术学院一直遵从“文以赋人、艺以赋质”的院训,强化文化育人功能。首先,学以全之,通过“通识教育+专业教育+个性教育”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重视文化素养的塑造,要求专业与文化并重,培养独立自主、自我管理的独立人格和能力。其次,思以辩之。从“学习”到“习得”都是基于“思辨”的过程,同学们不能不加以辨别、随波逐流、迷失自我,要做秉承“成于大气,信达天下”校训精神的“文艺新人”。

教师代表王璐发言告诫同学们,要广博阅读与书籍怡情,通过吸收文献书籍中的养分来丰富内心和提高自身学识修养,实现自我人生价值,建造美好人生。老生代表、新生代表的发言也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

最后,谢清明为新生们开展了入学教育讲座,他以多个大学的校训为例,告诫新生不要虚度光阴,要踏实做实事,要在大学找到自身价值,全面提高综合素养,成为符合时代需求的复合型人才。

文化艺术学院响应时代的号召,大会紧密围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举行了本届隆重的拜师仪式。师生们身着汉服,还原古时拜师礼,敬茶作揖,颇具古范,精彩的汉舞表演也赢得了师生们热烈的掌声。拜师仪式不仅体现为学生活动的一大亮点,而且增强了校园文化的浓厚氛围,学生们将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拜师礼一

拜师礼二

汉舞表演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