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文化艺术学院举办“文化讲坛”第2期学术讲座
2014-07-02 16:25     (阅读:)

[本网讯]5月15日下午,文化艺术学院在龙泉校区一教二楼会议室举办“文化讲坛”第2期——“回归原典阅读,提升文化素养”学术讲座。特别邀请了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雷汉卿教授主讲。学院汉语言文学、国际汉语教育专业1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语言文化研究所所长黄宜凤博士主持,
  雷汉卿围绕“阅读原典”这一主题,结合教学实例向师生们阐述了阅读原典的重要性。他指出,大学生要培养较高的人文素养,具有高尚的精神境界,加强原典阅读,充分领略大师们浩繁博大的思想体系、深邃的思考深度。他认为:“学习文化必须从阅读经典开始,经典是文化的载体,要从经典文本的字里行间去感悟和品位文化。”他介绍了四川大学中文专业本科教改思路——原典教学,包括教材的编写,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等。

  在师生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问,雷汉卿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他的精彩讲座使师生们受益匪浅,深入浅出的讲解、风趣幽默的语言赢得师生们一次次热烈掌声。(文化艺术学院)

  新闻背景:

  雷汉卿,复旦大学博士,现为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中文系教授、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国俗文化研究所专职研究员,汉语言文字学和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专业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汉语词汇学、训诂学,兼及汉字文化、汉语言文字学理论。出版《近代方俗词丛考》等4部学术专著,在《中国语文》《语言科学》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专著及论文多次获得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主编《古代汉语》教材。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重大项目以及与国外高校合作项目多项。负责的 “原典阅读与中华文化素质课课程改革研究”获四川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