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梁京参加北京语言大学“首期汉语国际教育高级讲习班”
2014-09-19 12:48     (阅读:)

7月24日至 8月 2日 ,对外汉语教研室主任梁京老师参加了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汉语教学基地举办的“首期汉语国际教育高级讲习班”,经过为期10天紧张而辛苦的学习,顺利取得结业证书。

随着汉语国际教育事业和学科的蓬勃发展,目前在国内开设对外汉语(汉语国际教育)本科专业的院校有300多所,开设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的院校也有80多所,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人才培养已经达到相当的规模。北京语言大学发挥行业领军人物的模范示范作用,举办了第一期汉语国际教育高级讲习,吸引了全国100多所高校、教育机构的130余名一线对外汉语教师前来学习培训。

在为期十天的学习中,来自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美国斯坦福大学、美国汉明顿大学、美国特洛伊大学以及日本广岛修道大学的专家学者围绕汉语本体研究及方法、汉语国际传播、汉语教育的国际视野、具体的课堂教学策略技巧以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课程设置等各个方面举办了19场讲座。各位专家在分享其海外教学经验的同时,也对该学科前沿的教学方法、研究方法和科研成果进行了详尽地说明讲解。他们认为,在全球化社会背景下,语言教育要紧跟时代的发展,将“后方法理论”与教师教育、课堂教学紧密结合起来,摆脱呆板的模式化教学,努力创造有特色、有实效的教学方法。

本次讲习班的培训学习,对提升对外汉语教师的专业素养、教学和科研水平等具有重要的作用,同时也对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有很大的帮助,可谓是受益颇多。

(对外汉语教研室)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