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辩论队应邀到武警警官学院参加“辩论对抗赛”
2014-11-03 10:05     (阅读:)

辩论会现场

辩论会合影

    10月30日晚7:20,文化艺术学院辩论队应邀到武警警官学院参加“辩论对抗赛”。武警警官学院远程和继续教育处处长王晓东、科研部处长邓作强、人文社会科学系主任范晓明、副主任岳缠,以及文化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子华、副院长廖思湄等500余人观看了对抗赛。

  双方辩手围绕“顺境/逆境能更有利于个人的成长”展开了精彩的论辩,文化艺术学院秉持正方观点,认为顺境更有利于人的发展。四位女辩手巾帼不让须眉,柔美中蕴含着智慧的刚健。武警警官学院站在反方立场,坚持逆境更有利于人的发展。四位男辩手以自身经历为例,阐释“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劳其筋骨”的道理。双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充分展现了青年学子拼搏的激情、执著的追求、青春的欢跃、智慧的风采。辩论赛名曰“对抗赛”,实为友谊赛,双方赛出了真诚、赛出了情谊。通过比拼,展现的是校际合作的深厚友谊和当代大学生风采,可谓“文武之拼,刚柔并济”。

  辩论完毕,文化艺术学院对外汉语教研室教师王冠博士作为点评嘉宾,进行了精彩点评。他认为武警警官学院的辩手思维缜密,排兵布阵严谨,攻防结合,无论辩题的把握,还是辩论的策略,都展现了部队院校的个性魅力;文化艺术学院辩手思维缜密严谨,言辞犀利,气度沉稳之中凸显刚柔。

  最后,廖思湄发表致辞,指出学院与武警警官学院合作办学多年,建立了牢固的友谊。其严谨的作风、铁的纪律、和谐进取的氛围,为我们的改革创新、强化管理提供了诸多可供借鉴的宝贵经验。希望今后本着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积极推进各领域的务实合作。

  比赛之余,参加比赛的同学还在警官学院学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图书馆、校史馆,领略了部队院校的独特气质。

  (来源:文化艺术学院 作者:梁京 )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