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文化艺术学院举办“艺术讲坛”第2期——“传统文化精神与现代水墨艺术表现”
2014-11-05 10:08     (阅读:)
讲坛现场

  

欧阳东宁讲解易经中的天干地支

  

欧阳东宁水墨作品《乾》

  [本网讯]10月31日下午2:00,科技处、文化艺术学院新媒体艺术与设计文化研究所在龙泉驿校区一教二楼会议室,联合举办“艺术讲坛”第2期——“传统文化精神与现代水墨艺术表现”。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全体学生、研究所全体教师,共计100余人聆听了讲坛。讲坛由新媒体艺术与设计文化研究所所长张劲松副教授主持。

  讲坛首先从赏析欧阳东宁画家的水墨易经系列画作品开始,通过作品,欧阳东宁介绍了其创作的心路历程,并对《易经》所蕴含的辩证思想,进行了启发式讲解和解读。其中的问答合一的互动环节,带动整个讲坛达到高潮。欧阳东宁特别强调,在视觉传达设计作品中,需要高度体现中国传统文化精神的价值内涵,尤其在平面设计中需要了解易经中的天干地支,以及处理好太极阴阳关系,并对物象进行符号化抽象化处理。讲坛始终都以欧阳东宁作品为个案案例进行讲授,生动形象、趣味横生,同学们收获颇丰。

  (作者:张劲松)

  新闻背景:

  欧阳东宁个人简介

  中国当代水墨画职业画家,我校成都研究院客座教授。其自幼学画,早年就读于美术学院,长期从事油画、国画和易学研究,无论是美术造诣,还对易经《奇门遁甲》的研究,都颇有建树。早期的部分作品,多次参加国家级和省级画展,作品拍卖所得,曾做慈善捐赠,多幅作品被海外和港台实业家收藏。是一位在中国绘画领域中首个把《易经》哲学思想作为主题,运用到水墨艺术的创作中去的艺术家。其创作成果先后在深圳关山月美术馆、上海朱屺瞻艺术馆展出,并被《美术向导》、《美术文献》、《享悦艺术》等专业刊物载文介绍。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了画家个人专辑《天图•水墨易经》。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