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文化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师生赴桃坪羌寨实践写生
2014-11-24 11:06     (阅读:)

近日,由文化艺术学院艺术设计教研室张劲松老师带队,2014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全体学生及授课教师共60余人,前往阿坝州理县桃坪羌寨,进行了为期5天的《综合造型基础实训》野外写生实践课教学。

教师授课现场

桃坪羌寨素有神秘的“东方古堡”之称,始建于公元前111年,距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不仅建筑保存较为完好,多少年来羌民们也一直保持着传统的生活习惯。羌寨是羌族建筑群落的典型代表,为写生实践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教学环境。 

本次实践写生以设计原理为核心,重视学生创造性思维的开发与设计意识的塑造。野外教学每天1个课题,以大自然、建筑物、室内空间、民族生活用品为描绘内容。在授课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能使用各种形式的语言,以羌寨建筑为对象提炼元素,自由地对点、线、面、黑白构成、肌理语言、节奏、韵律和色彩等设计原理进行运用,养成正确的观察方法,提高艺术表现力和审美能力。每天晚上教师会集中讲评,授课生动灵活、效果良好,达到了预期教学目标。

学生写生现场

返校后,同学们进行作业的整理、裱装和遴选,以优秀的作品参加实践课程教学汇报展。(作者:罗盈 )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