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文化艺术学院教师参加“‘幕课’MOOCs课程建设与资源共享暨骨干师资能力提升研修班”
2014-12-01 11:27     (阅读:)
研修班现场

  11月21-24日,由中国教师教育中心主办的“‘幕课’MOOCs课程建设与资源共享暨骨干师资能力提升研修班”在海口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教师等代表齐聚一堂,共商中国幕课发展大计。文化艺术学院副院长徐砺教授、汉语言文学教研室谢明香教授、社会工作教研室周红副教授、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许有平老师一行四人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焦建利教授详细介绍了MOOC(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的具体概念,也阐述了其与国家精品课程、网络课程的差异,以及目前公众对幕课的误解,并就现代教育技术背景下的教学法改革进行详细解读。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语言信息工程系副主任俞敬松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在线课程负责人余建波教授、深圳大学传播学院田少煦教授,也就大学MOOC/SPOC(翻转)课程建设思路与经验、幕课背景下的教学重构、从精品开放课程(视频公开课、资源共享课)走向MOOC等话题,作了精彩演讲。

  最后,参加研修班老师们,也就如何将幕课与传统教学相结合、翻转课堂与混合式教学法的具体运用等,与专家们进行了热烈地讨论与交流,力争进一步引进先进教学理念、提升教学质量。(来源:文化艺术学院  作者:许有平  审核:新闻中心)

  新闻背景:

  慕课MOOC:所谓“慕课”(MOOC,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是新近涌现出来的一种在线课程开发模式,它发端于过去的那种发布资源、学习管理系统,以及将学习管理系统与更多的开放网络资源综合起来的、旧的课程开发模式。通俗地说,慕课是大规模的网络开放课程,它是为了增强知识传播,而由具有分享和协作精神的个人组织发布的、散布于互联网上的开放课程。

  翻转课堂:译自“Flipped Classroom”或“Inverted Classroom”,是指重新调整课堂内外的时间,将学习的决定权从教师转移给学生。翻转课堂模式是大教育运动的一部分,它与混合式学习、探究性学习、其他教学方法和工具在含义上有所重叠,都是为了让学习更加灵活、主动,让学生的参与度更强。互联网的普及和计算机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使“翻转课堂式”教学模式变得可行和现实。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