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文化艺术学院赴泰国碧差汶府开展汉语国际教育项目实习
2014-12-01 16:23     (阅读:)
中泰师生合影
与泰方官员合影
与泰方教师合影

  11月19日,在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教务处的支持和配合下,我院文化艺术学院选派的、赴泰国碧差汶府开展汉语国际教育项目实习的13名同学,在泰中教育与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关国兴、文化艺术学院该项目负责人、对外汉语教研室主任梁京的带领下,抵达泰国碧差汶府开展项目实习。

  从踏上泰国的土地,项目实习师生就受到了碧差汶府政府管理机构、碧差汶皇家大学的热情欢迎和接待。11月20日上午9点,碧差汶皇家大学举办了隆重的欢迎仪式,校长、师范学院院长和相关教师参加了欢迎仪式。校长代表全校师生,欢迎项目实习师生的到来,鼓励同学们努力实习、勤奋工作,为中泰两国的友谊与交流合作做出贡献。接下来的3天,碧差汶皇家大学师范学院的老师,围绕问候、数字、医药和饮食等主题对同学们进行了泰语培训,解决其在教学、生活中的沟通交流问题。

  11月24日,碧差汶府政府管理机构举行了隆重的“中国语言文化交流项目”开幕式。碧差汶府省长、副省长、教育管理机构负责人,以及参与教育合作项目的13所学校的校长,出席了开幕式。碧差汶府省长在欢迎辞中表示,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赴泰国碧差汶府的中小学校,进行汉语国际教育实习项目,是中泰友好交流的一个平台。它有利于中国文化在泰国的传播,希望将来成都信息工程学院能够和碧差汶府有更多的校际交流与合作。

  

中国民族舞蹈表演

  欢迎仪式上,泰国学生表演了泰国的传统舞蹈,我院同学表演了富有成都特色的舞蹈《蜀绣》、中国民族特色的舞蹈《辣妹子》,也展示富含中国文化特色的太极、中国书画、剪纸等才艺。

  

中国扇子舞表演

  开幕式结束后,13名同学前往分派的各自实习学校,开始为期3个多月的项目实习。实习期间,除教授中文外,还将进行中国传统文化的展示和推广传播,力争成为中泰文化交流的光荣使者。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