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文化艺术学院王文浩应邀作为摄影总监与艺术指导参与大型历史纪录片《樱花下的审判》的拍摄
2014-12-05 16:53     (阅读:)

启动仪式

出发日本前的誓师仪式

日本拍摄现场

东京记者招待会

 

历时数月,文化艺术学院艺术设计教研室王文浩老师,应邀作为摄影总监与艺术指导,参与了大型历史纪录片《樱花下的审判》的拍摄工作。

《樱花下的审判》由四川省内某国际影业公司出品、民间资金赞助完成。制片方联合成都律师、重庆律师、日本爱好和平人士、各主流媒体,得到“重庆、成都大轰炸”幸存者及社会各界爱国人士的大力支持,大量的民间友好人士,包括日本著名律师、翻译等,都免费义务参与工作。本片真实记录了日本军国主义战败后索赔案的整个过程,用直观的镜头真实地再现了日本军国主义当年犯下的战争罪行,并记录了中国民间力量对日诉讼的艰难历程。反映了中国人民为了伸张正义、维护世界和平百折不屈的精神,也反映了日本有良知人士的真诚援助和忏悔。本片辗转在成都、乐山、重庆和松潘等地拍摄,以及在日本东京、奈良、京都、大阪等地拍摄。目前已完成艰苦的前期拍摄任务,进入后期制作阶段。

本片从开拍起就得到国内媒体的广泛关注与报道,王文浩老师作为主创人员,代表文化艺术学院担负起了应尽的社会责任,本片将对广大民众和学生起到人文及爱国主义教育的示范作用。

(来源:文化艺术学院  审核:新闻中心)

 

新闻背景:

二战期间,日军对四川、重庆两地平民野蛮轰炸,范围包括重庆、成都、乐山、自贡、松潘、泸州等地,共造成10000人以上的惨重伤亡和无法估量的财产损失。近些年,受害者通过法律途径向日本政府索赔。截至2014年,已有189名受害者及遗孀组成的原告团向东京地方法院提起诉讼状告日本政府,要求日本政府承认历史、谢罪赔偿,案件经过8年漫长审理,2014112日再次开庭。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