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四川大学蒋宗福教授应邀到语言文化研究所举办学术讲座
2014-12-10 14:47     (阅读:)

12月3日上午,应语言文化研究所的邀请,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博士生导师蒋宗福教授在新气象宾馆二楼会议室举办了一场“如何进行人文社科类科研课题申报”学术讲座。讲座由语言文化研究所所长黄宜凤博士主持。

讲座中,蒋宗福教授强调申报人文社科科研课题要注意三大问题:一是要熟悉科研项目的类别、类型及特点,要有针对性地拟写申报书,还要了解申报审批程序,以及影响项目立项的因素,比如:论证部分选题内容,以及方案设计的合理性、科学性、学术性和创新性。二是要做好科研项目选题工作,把握好选题原则和选题程序。三是一定要掌握申请书的撰写技巧,包括突出要点,表述清楚,严谨务实。他结合历年项目申报经验,总结了十五条申报技巧,供大家参考。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就各自拟申报的2015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书的撰写问题,与蒋教授做了交流,并得到他热心细致的指点。本次讲座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激发和鼓舞了其科研热情和科研信心,并受益匪浅。

(语言文化研究所)

 

 

蒋宗福简介

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教授,文学博士,汉语言文字学、中国古典文献学及佛教语言文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博士生导师。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四川大学中国俗文化研究所副所长,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四川大学国际儒学研究院副院长,韩国《中国地域文化研究》编委。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三项,主持教育部社科基地重大招标项目四项,主持教育部全国高校古委会项目及省哲社规划项目多项,主研国家级、部省级项目多项。出版《四川方言词语考释》、《语言文献论集》等学术著作10部。在《中国语文》、《方言》、《文献》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多次获政府优秀成果一、二等奖。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