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2014四川省社会学年会暨西部社会转型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2014-12-16 11:08     (阅读:)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合影

12月13日上午,我院在龙泉校区第三教学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14年四川省社会学年会暨西部社会转型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文化艺术学院承办。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规划评奖办公室副主任赵静、四川省社会学会会长陈昌文教授、四川省社会学会秘书长黄进研究员、我院党委书记赖廷谦教授、我院科技处副处长刘敦虎、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助理潘语女士等,包括省内相关政府部门、高校和科研机构的领导、专家和学者,以及专业师生2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文化艺术学院副院长廖思湄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

首先,我院党委书记赖廷谦教授致欢迎词,向莅临大会的领导、专家和学者表示热烈地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院发展的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四川省社会学会,以及各兄弟单位表示衷心地感谢。他指出,这次年会的主题是西部社会转型,这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社会转型和实现跨越发展,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中国社会转型的基本问题和主要矛盾是社会结构滞后于经济结构,利益博弈处理不好就会引发社会关系的疏离,社会冲突加剧,社会中的不信任感弥漫等社会问题。作为富有使命感的社会学学者,应该立足于中国社会转型的伟大实践,充分利用西部社会转型积累的宝贵资源,增强社会学的自主性和创造力,建构出具有四川气派的社会学理论与经验。

接着,赵静副主任和陈昌文会长分别代表省社科联和省社会学会,作了重要讲话,并祝愿大会圆满成功。

开幕式结束后,文化艺术学院副院长徐砺教授主持大会专题报告。四川省社会学会会长、四川大学陈昌文教授,四川省社会学会秘书长、四川省社科院副秘书长黄进研究员,西南民族大学社会学与心理学学院袁阳教授,分别就“西部宗教社会学”、“西部宗教社区与法治社会建设初探”、“西部社会转型与社会工作”等议题做了专题发言。四川省社会学会副秘书长、四川省社科院社会学所副所长张雪梅研究员做了四川省社会学学会年度报告。

下午,在我院社会工作专业实验室主任陈会全老师导引下,与会人员参观了社会工作专业实验室,并就社会工作实验室的功能布局和规划,使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此后,在龙泉校区2201和2202教室举行了两场分论坛。

本次年会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免费的学术盛宴,提升了社会工作专业的认同度和社会影响力,拓宽了社会工作专业教学、科研和实践的思路与平台,也为本专业师生提供了学习、交流和分享的宝贵机会,必将推动我院社会工作专业建设的进一步发展。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