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四川大学徐新建教授应邀到我院文学文化研究所举办学术讲座
2014-12-17 15:02     (阅读:)

12月9日,应我院文学文化研究所的邀请,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徐新建教授在新气象宾馆会议室为学院老师作了题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的申报、论证与实施方法”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文学文化研究所所长王璐博士主持。

徐教授从宏观的视野展开学术讲座,分析了社会科学与知识生产的相关背景。从东西学术演变史的角度,阐发了中国传统与西方现代在交流碰撞中的学术走向,并明确了基金课题在中国语境中的重要意义。接着,他从多年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申报经验出发,论证了一个成功的课题申报所具备的相关条件,并从学科建设、决策咨询、个人规划等方面,分析了题目筛选、方案设计、资料收集、理论综述、项目论证等问题的技巧,并细致地分析了申报填写申报书的规范与有效方法,在场多位老师主动与徐教授就课题申报相关问题展开了具体交流。

整个讲座生动有趣,既具宏观的思想性又有具体的学术性探索,对老师们的未来的学术研究具有重要的启发及指导意义。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