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社会工作专业召开2014版人才培养方案业内实务人士评审论证会
2014-12-24 15:42     (阅读:)

论证会现场

1218日,我院社会工作专业召开2014版人才培养方案业内实务人士评审论证会。本次论证会邀请省内有影响力的社会工作业内实务人士:成都安逸舍社区发展中心项目总监徐丽、高新区爱有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主任余长芳、锦江区爱有戏社区文化发展中心儿童福利事业部主任王海燕、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科社工部主管张涛、成都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黄皓、香港理工大学四川灾害社会心理工作项目资深督导李超。社会工作教研室相关教师参加了论证会,由教研室主任陈锋主持。

评审人士围绕培养培养目标、专业定位、培养标准及实践安排,从社会工作实务现状出发,指出本专业学生应该从专业理论、联系实践方面加强训练,并留意价值观内化,注重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理解四川本地文化并开展尊重本土情境的社会工作服务。在听取专业教师介绍新修订的人才培养方案后,他们也都给予肯定的评价。本次论证也突出了本专业的特色,即社会组织管理、老年社会工作、精神健康及社区康复三个特色模块,力争扩大专业特色影响力,有利于学生将来更有针对性的就业。

在评审结束后,我院向各位业内实务人士颁发了“社会工作专业兼职督导”聘任书,力图建立一支稳定的社会工作兼职督导队伍,以及签订一批有保障的实习基地。通过高校和社会服务机构的对接,共同培养能够理论联系实际、内化专业价值观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

(社会工作教研室  供稿)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