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行赴泰国碧差汶省汉语国际教育实习总结会
2015-03-25 16:11     (阅读:)

  317日上午9:00,我院在四楼会议室举行对外汉语专业2012级学生赴泰国碧差汶省汉语国际教育实习总结会。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易平、国际合作交流处海外项目负责人狄堃、学院副院长廖思湄、党总支书记王子华、实习项目负责人梁京、参加本次实习的全体同学,以及2013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总结会。总结会由廖思湄主持。

  廖思湄首先对本次赴泰国实习项目进行了概要性总结,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泰国作为汉语国际教师的良好表现,尤其对于提升其对外汉语教学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语言沟通能力和独立生活能力等,予以了充分的认同。易平认为本实习项目完全契合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要求,富有专业实习实训活动的成效,并对今后的实习实训活动的组织管理提出了更加具体的任务和要求。王子华对参加实习同学不辱使命、凯旋归来表示了祝贺,对同学们在国外树立了良好大学生形象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珍惜这一段宝贵的经历,并巩固好实习成果,顺利完成学业。

   之后,参加本次实习项目的13位同学,一一向在座的师生介绍了各自在泰国实习期间的生活、工作和学习情况,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心理感受与甘苦得失。发言中,同学们表示,通过实习大家深刻地认识到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在国外的实习不仅锻炼了对外汉语教学的实践能力,还学会了独立解决课堂教学、语言沟通、异国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也提升了跨文化交际的能力。还对泰国的教育体制、语言、文化风俗和礼仪有了较多的了解,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是一次难得的实践锻炼、一段宝贵的成长经历。

 会后,教务处、国际合作交流处、学院相关人员,就今后赴泰国汉语教学实习项目的继续开展所涉及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商讨。

(对外汉语教研室  供稿)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