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与龙泉驿区政协、龙泉驿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洽谈创新社区文化教育事宜
2015-04-02 09:57     (阅读:)

洽谈会现场

3月24日下午2:00,为进一步加强高校服务社会和地方的职能,我院副院长廖思湄率领赖敏教授、陈锋博士、徐翀博士一行4人,会同龙泉驿区政协、龙泉驿区文化体育与旅游局在同安街道办事处,召开有关街道、社区(村)负责人参加的“关于加强龙泉驿区社区文化教育”为主题的合作洽谈会,并就校地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会议由龙泉驿区文化体育与旅游局副局长江汛主持。

首先,同安街道相关社区(村)负责人介绍了基层社区在文化教育工作方面的情况和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接着,我院几位参会人员就如何利用高校教育资源开展社区文化教育提出一系列建议:一、引导高校和社区双方加深合作,开展社区文化教育创新性探索。高校与社区应建立相互认同、理解、沟通、支持的互动关系,促进合作,共同实施社区文化教育新理念。二、发挥政府部门的沟通角色,构建完善的协调管理机制。为促进高校参与社区文化教育合作,要突破原有的制度格局,建立高校与社区良好的合作关系。三、扩大高校教育资源的开放而参与社区教育,包括扩大对高校现有课程的开放程度,并协助社区打造适用于社区文化教育的精品课程等,特别是向社区居民提供知识性和专业性更强的社区教育课程,并做好课程规划。

最后,双方就校地合作模式、社区文化建设和社区教育的具体开展,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并就未来的社区文化教育等项目性合作达成了一致意见,有利于高校参与促进地方经济文化发展。

(文化艺术学院  供稿)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