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教师王冠应邀参加全国“短期汉语教学法研讨会”
2015-04-29 11:03     (阅读:)

近日,我院对外汉语教研室教师王冠应邀参加了由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国际汉语教学研究》编辑部在上海东华大学举行的全国“短期汉语教学法研讨会”。

与会者包括中国对外汉语教学名宿:北京语言大学的刘珣教授、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吴中伟教授、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董事长张健女士,以及来自全国近百所高校的对外汉语教师共300余人。会议以短期汉语教学为主题,与会专家从理念到方法就此问题展开了精彩的报告演讲。在文化理念层面上,刘珣教授的演讲高屋建瓴地将短期对外汉语教学纳入到当下的后现代文化语境中来理解,指出教育已经身处一个“后方法”的时代,传统的、教条式的教学体系正面临着多元的、灵活的课堂教学实践的挑战,对外汉语教师必须跳出功能论和结构论的思维模式,自主地去探索更为切己适用的教学方法。

在答问环节,我院王冠老师提问:“如何处理好短期汉教中语言教学与文化教学之间的关系”。针对这一问题,李泉教授指出应该引领外国同学亲炙中国文化,到“文化现场”去感受中国、喜爱中国,促使其对汉语的学习兴趣从短期走向长期。

(对外汉语教研室 供稿)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