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香港理工大学与我院联合举办“2015防灾减灾实务研究会议”
2015-05-18 17:37     (阅读:)

会议合影

5月10日上午,香港理工大学、文化艺术学院“四川灾害社会心理工作”项目组、汶川县团委、汶川青少年活动中心、映秀小学在汶川青少年活动中心,共同举办“2015防灾减灾实务研究会议”。参加人员有: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副教授、香港理工大学——联合国减灾署合作项目总监、香港理工大学四川灾害社会心理工作项目负责人沈文伟博士,汶川县副县长张锐,汶川县民政局局长陈劲斌,映秀镇副镇长周春江,映秀小学校长谭国强,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灾害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谭祖雪,香港怡和集团旗下慈善组织“思健”代表柴敏等。西南民族大学、西南石油大学、乐山师范大学等高校师生,以及四川光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都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启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北川中公未来社工服务中心、绵竹青红社工服务中心等十四家省内和重庆市的非政府组织负责人,映秀镇学生和村民代表等。

上午的开幕仪式上,举行了《中国灾害社会心理工作丛书》(包括《灾后儿童社会心理工作手册》《灾后社会心理需求评估工具手册》《一起重生》三部著作)新书发布会,以及映秀儿童防灾减灾主题绘画作品展颁奖仪式和作品展观展。

下午的主题发言,依次为:中国青少年防灾减灾素质提升计划办公室副主任赵海男做专题报告;中国宣明会救灾部紧急救援副主任对该组织在中国的防灾减灾工作模式做报告并介绍具体案例;陕西妇源汇项目统筹对该组织的“儿童平安-减灾小课堂”进行介绍;香港理工大学护理学院李斯俭博士分享了护理专业在国家防灾减灾的大背景下现在和未来的发展以及对防灾减灾工作中的支持作用;我校文化艺术学院教师陈会全也对2009年以来,尤其是近一年的社区为本的防灾减灾工作进行了介绍,并邀请到映秀镇老人和妇女代表发言,分享其在接受社会工作服务后身体、心理、社会关系方面发生的变化。(社会工作教研室  供稿)

新闻背景:

“香港理工大学——四川灾害社会心理工作项目”作为一项依托于境外高校,并与文化艺术学院联合的科研服务项目,从2009年开始在映秀镇以映秀小学为重点开展社会工作服务。从2014年5月起,该项目又在映秀镇开展了多种以社区为基础的防灾减灾工作。2015年5月12日,是汶川大地震七周年纪念日,也是我国第七个防灾减灾日。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来临之际,该项目希望通过举办这一次会议,向社会各界展示项目在映秀开展的社会工作服务和防灾减灾工作的成果,并与在其他省份从事防减灾工作的同行进行交流,以共同推进中国防灾减灾事业的发展。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