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张劲松老师参加“第三届全国高校插图作品展”及出席本展研讨会
2015-06-23 14:17     (阅读:)

会议现场

6月17日上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插图装帧艺术委员会主办、北京印刷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全国高校插图艺术作品展”在北京印刷学院美术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共收到全国208所高校师生的插图作品4600余件,最终评选出入选作品390件,其中优秀作品50件。本次展览沿袭前两届的结构形式,作品分三个板块展出,分别是学生获奖作品、学生人选作品、教师作品。从参展的规模和作品的质量上都超过了往届。我院教师张劲松的插图作品《乡场游记》参加了该届插图作品展览,并受邀出席了插图展学术研讨会。

在插图展学术研讨会上,中国美术家协会插图装帧艺委会副秘书长武将通过对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第五工作室教学案例的分析,围绕插图的创作观念、表现语言和载体形态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中国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委会副主任,鲁迅美术学院教授李晨,围绕鲁美插图专业的教学成果,与观众分享了自己对当代插图应用的理解;中国美术家协会插图装帧艺委会副主任邓中和以高荣生教授的《插图全程教学》为切入点,在插图的创作规律、课程结构和教学目的等多个层面作出了细致的解读。众多专家学者就新时期综合类高等院校插图艺术人才的培养、版画语言与插图的关系、插图创作及文化生态的现状等诸多问题进行了探讨。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了解了当前插图艺术的现状、相关高校插图专业建设的基本思路、课程设置及插图教学的方法手段,为我们更好地进行设计专业建设与教学开阔了思路,也提供了参照。

(艺术设计教研室 供稿)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