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承办“2015年中美合作社会工作教育高级培训会”
2015-07-16 08:52     (阅读:)

合影

  7月13日-17日,在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美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的大力支持下,我校与美国阿拉巴马大学在四川成都共同举办主要针对“Master of Social Work”(简称MSW)开展的“2015年中美合作社会工作教育高级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文化艺术学院承办。学校党委书记赖廷谦教授、研究生处副处长陈权亮教授、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钱宁教授、美国阿拉巴马大学社会工作学院专家教授CAROL DROLEN、KRISTY HOLT女士出席了会议。来自于重庆大学、云南大学、贵州大学、中华女子学院等全国23所高校的社会工作专家学者、四川本地优秀社会工作机构组织的代表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文化艺术学院副院长廖思湄教授主持。

  赖廷谦代表学校对美国阿拉巴马大学社会工作学院的专家、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的领导、全国各地高校社会工作教育的专家学者,以及四川本土社会工作组织机构的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当前我国社会经济转型、国家战略与民众日常需求与社会工作专业教育发展存在密切的关系。随着经济体制和社会结构的变化,城乡、区域和不同社会成员之间收入差距的扩大,引发社会关系的疏离等诸多社会问题,这需要社会工作者们贡献自己的专业智慧和力量。作为富有使命感的社会工作教育者,应该立足于中国社会转型的伟大实践,增强社会工作专业的自主性和创造力,提炼出整合国际视野和本土经验的理论和方法,以回应社会转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创中国社会工作专业教育发展的新局面,尤其是社会工作专业学生的培养要与国家发展战略和社会需求紧密结合,为促进社会建设的理论和实践发展进行不懈探索。同时,他回顾了十余年来,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师生服务社会所取得的硕果,介绍了我校正大力推进社会工作教育理念国际化,努力开辟国际化合作新渠道,丰富国际合作交流内容,从全球视角来理解社会工作专业教育理论和实践,推动我校社会工作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的新思路。他期待本次中美合作社会工作教育高级培训会的召开,能为我校国际合作搭建宽阔的学术平台,也为我校社会工作专业教师增加与国内外同行交流、分享的宝贵机会,推动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建设的进一步发展。

  CAROL DROLEN、KRISTY HOLT女士,都是有着丰富专业理论和实践经验的社会工作者,尤其是CAROL DROLEN女士,长期担任美国社会工作硕士课程项目主席,有着丰富的实践、教学、管理及研究经验。她们分别对美国阿拉巴马大学社会工作学院发展历史和现状,专业特色,以及各自的社会工作教育、管理和实践经历、学术与服务领域、专业特长进行了简要介绍。

  最后,钱宁对中国社会工作教育与社会经济发展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中美合作社会工作教育高级培训会的缘起、发展历程等做了简要的回顾与前瞻,也对参加本次高级培训会的参会人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

  本次高级培训会的主题是老年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灾害、精神健康社会工作的理论与实务,国际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发展趋势探讨等,将对我们应对社会风险、推动社会转型、服务人类发展等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培训会以讲课、演练、督导、研讨,以及到社会工作组织机构进行实地参访交流的方式进行,使学员从理论、实务乃至研究方面都能得到培训专家最实际的指导,提升了MSW各办学单位教师的教学与研究能力,促进了我国MSW及社会工作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