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行2015年秋中泰语言文化交流项目出征仪式
2015-11-02 11:26     (阅读:)

合影

10月30日上午9:30,2015年秋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中泰语言文化交流项目出征仪式在龙泉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项目是继2014年秋之后的第二次赴泰项目活动,即将在泰国的清迈大学语言文化学院进行短期的泰语及礼仪等相关培训之后,奔赴清迈省的各中小学进行为期4个月的中泰语言文化交流。同学们将肩负责任和使命奔赴泰国教授汉语,传播中国文化,成为中泰友好交流的又一批使者。参加本次出征仪式的有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段黔冰、教务处副处长何晋、文化艺术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廖思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狄堃老师、本次项目负责人梁京老师、领队刘洁老师、辅导员侯倩老师,以及即将赴泰的文化艺术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13级的31位同学。

汉服舞蹈

段黔冰处长在致辞中对赴泰师生寄予了深切的希望,并嘱咐他(她)们严于律己,合理安排好在泰国的工作和学习生活,鼓励同学们把在国内学到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工作中,在陌生的环境中克服困难、认真学习,安全回国。何晋副处长在致辞中表明本次赴泰实习,是学校不断拓展创新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人才的培养模式的需要,借助海外文化交流与推广,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泰国的国际合作,创建新型人才培养平台打下良好的基础。廖思湄副院长代表文化艺术学院致辞,她对学校一直以来给与予学院的国际交流合作的有力支持和大量的帮助表示感谢,并嘱咐同学们借助专业的海外实习,也要承载中国文化海外传播者的历史使命,始终牢记个人的言行不仅代表了我校大学生的风貌,同时也代表了中国大学生的精神风采,要做好中泰文化友好的使者,并预祝本次海外实习取得圆满成功。

宣誓

学生代表也激情洋溢地表达了赴泰工作的决心和热情,并集体宣誓承诺遵守所在国的法律法规、遵守我国的外事纪律以及所在学校的规章制度,认真工作、勤于实践,圆满完成实习任务按期归国。

授校旗

 最后,同学们还表演了精心准备的具有浓郁中国风的节目。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务处、文化艺术学院  供稿)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