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赖敏教授受聘四川网络文学发展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
2015-11-09 09:07     (阅读:)

2015年10月31日,四川网络文学发展研究中心第一届学术年会暨“网络文学的现状与未来”研讨会在西南科技大学召开,文化艺术学院蓝鹰、赖敏教授应邀出席会议。赖敏教授在会上做了主题发言,并与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所陈定家研究员、杭州师范大学单小曦教授一道受聘为该中心首批客座研究员。蓝鹰代表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到会祝贺并该中心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本次会议是继上半年四川省网络作家协会成立大会后,又一集合网络文学作家、管理者、研究者于一堂的会议。网络文学研究专家中国社科院陈定家研究员简介了网络文学发展热点,并就“互文性、互视性、互介性”这一网络时代文艺新特点进行了深度剖析;杭州师范大学单小曦教授全面、详细介绍和分析了网络文学的现状和未来。四川籍网络作家夜神翼、何马、雨阳、五志介绍了自己的创作感受,充分肯定了四川网络作协的成立,认为正当其时,让网络作家群体获得认同感、归属感,为网络作家接触社会、开展多元交流提供了有益平台,他们越来越清醒地意识网络作家的社会责任,也表示要努力创作更多精品。其他与会领导、专家和学者还就网络文学管理、制度化规训、四川传统文学资源优势利用及其他问题展开了探讨。

网络文学已进入主流文化圈层,发展、改革与危机、挑战并存,值得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四川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供稿)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