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吟诗歌,诵中华,筑梦中国 —学校举行“中华诵”经典诵读大赛
2015-12-11 16:16     (阅读:)

五千年大浪淘沙,多少历史华章沉淀着岁月芳香。吟诗歌,诵中华,筑梦中国。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浓郁校园文化氛围,提升校园文化品位,激励成信学子在报效祖国的征程中树立民族自信心,奋发有为,12月9日晚,学校在龙泉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第七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暨纪念“一二·九”爱国学生运动80周年之“中华诵”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龙泉校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出席活动,与学生代表共同感受经典。活动由校团委主办,文化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

简短的领导致辞后,经过选拔赛脱颖而出的12支队伍依次登场表演。《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爱这土地》表现出对伟大祖国真挚、炽热的爱;《小草在唱歌》、《祖国的先烈,你们看见了吗》表达出对革命先烈的怀念和颂扬;《大堰河—我的保姆》表现了对黑暗世界的诅咒和劳动人民的赞颂;《我是一个任性的孩子》、《你是人间四月天》、《雪花的快乐》表现了对美的褒颂、向往和追求;《青春中国》、《仰望心空》表现了内心对国家和民族深重的责任感;《将进酒》表现了对抗黑暗势力的态度。最终,凭借优美的语言表达以及对作品的深刻理解和把握,物流学院李玉玺带来的《我的南方和北方》充分展现出对祖国大好河山的赞美,成功征服评委和现场观众,摘得桂冠。文化艺术学院刘思宇、通信工程学院任曦获得二等奖;物流学院张越、王靖雯组合,电子工程学院姚宇坤、通信工程学院龚雨豪组合,文化艺术学院侯青易获得三等奖。

比赛现场,学校大学生艺术团、礼仪队还为师生们献上了器乐合奏和礼仪操,带领大家感受我国传统器乐艺术和礼仪文化。

在欣赏选手们的精彩表演后,物流学院党总支书记龚晓林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强调了举行传统文化教育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提升自身人文素养和人生修为。为帮助大家认识诵读和提高诵读水平,他即兴选取舒婷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戴望舒的《雨巷》、毛泽东的《沁园春·雪》的部分内容进行演绎,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校团委、文化艺术学院)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