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文化艺术学院教师参加2015年西南地区社会工作教育年会
2015-12-31 09:33     (阅读:)

12月13日—14日,“创新时代的社会工作教育学术研讨会暨2015年西南地区社会工作教育年会” 在云南昆明顺利召开,文化艺术学院社会工作教研室徐砺、徐翀、陈锋和席曾萍四位老师参加了会议。此次研讨会暨年会由云南大学社会工作学院承办,来自四川、重庆、贵州和云南,以及北京、上海等地的10多所高校的近100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背景下,社会工作专业如何更好地创新专业教育模式,积极拓展社会服务空间,及时有效地回应社会需求等展开深入的探讨。

云南大学校长林文勋教授、云南省民政厅王建新副厅长、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会长、北京大学王思斌教授为研讨会暨年会开幕式致辞。与会专家学者紧紧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对社会工作教育的挑战、社会工作与扶贫攻坚的模式创新、社会工作与民族地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工作教育模式创新与人才培养”等四个分会场议题,进行了精彩的讨论和交流,形成了许多区域社会工作教育共识。会议期间,云南省民政厅、昆明市民政局社会工作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与与会代表一起到昆明西郊安置所进行了“社会工作与社会治理”实地考察。

通过参与此次盛会,四位老师对云南省民政部门与社会工作、社会机构之间合作开展社会服务模式创新有了切实的感受,也学到了新的理念和方法,开阔了理论视野,链接了更多的学术资源,搭建了更大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必将助推学院的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

(文化艺术学院  供稿)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