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重庆工商大学张继渝教授应邀到文化艺术学院举办学术讲座
2016-03-28 10:59     (阅读:)

324上午9:00,应文化艺术学院的邀请,重庆工商大学张继渝教授到龙泉驿校区一教二楼会议室举办了“色彩与表现”学术讲座。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132014全体同学,以及艺术设计教研室部分教师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新媒体艺术与设计文化研究所所长张劲松主持。

本次讲座分为理论讲授与现场示范两个阶段,前一阶段解析了写生色彩与装饰色彩、设计色彩的关系,并从“如何看”到“怎样归纳”,再到“如何表现”,详细介绍了色彩的提炼、画面层次的处理、调子的控制、深入刻画及整体调整等知识与技巧。第二阶段的现场示范由张先生在一幅100x80cm大的画幅上演示了《太阳花》,直观展示了从构图起稿、铺大关系到刻画调整的全过程。

 讲座始终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进行,在与学生进行的互动环节中,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理论结合实际操作演示,这能够很好地把理论知识直接与应用结合起来,使知识更容易理解,更容易把握。

(文化艺术学院新媒体艺术与设计文化研究所  供稿)

 

张继渝简介:

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教授,重庆市文化艺术学科规划项目评审专家委员会委员,重庆市高校艺术学科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重庆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专业审议专家组艺术学科专家,重庆工商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数字艺术设计专家委员会高级专家。  

2009年被中国民族艺术家协会评为“中华文艺标志人物”;2009年油画获中国书法美术家协会首届“贺岁杯”一等奖;2009年油画获中国书画艺术家协会“盛世中华奖”金奖;2009年油画获国际汉学研究会一等奖,并被评为“共和国艺术风云人物”;2010年油画获中国书画学会第二届全球华人“百花奖”金奖;2010年获世界华人美术学会“终身成就最高荣誉奖”。油画《浴》、《山那边》、《凤凰古韵》、《土家民居》由“人民日报·海外版”专题介绍,并被评为“中华艺苑名家”。有200余幅作品入选省级以上美展或在专业期刊上发表,其中《浴》、《絮》、《根》、《草地花》、《马蹄莲》、《苗家缝衣女》、《藏居》等作品获全国或省部级奖。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