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香港理工大学项目结项——“2015防灾减灾实务研究会议”
2016-05-12 12:05     (阅读:)

会议合影

58日,由香港理工大学四川灾害社会心理工作项目组举办的“香港理工大学四川灾害社会心理工作项目结项活动暨2016防灾减灾实务研究会议”在映秀小学报告厅举办。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长段黔冰应邀参会并致开幕词,文化艺术学院社会工作教研室主任陈锋、学院办公室主任曾为志、本项目负责人陈会全、文化艺术学院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举行了《基层政府自然灾害应急管理与社会工作介入》新书发布会、映秀儿童防灾减灾主题绘画作品展颁奖仪式和作品展观展,相关社会机构分享了雅安、理县、绵竹、云南鲁甸、都江堰等地区的相关工作经验。之后,中英合作项目“地震无疆界”的代表汇告了项目组在陕西省开展的防灾减灾工作的情况,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副教授、香港理工大学——联合国减灾署合作项目总监、香港理工大学四川灾害社会心理工作项目负责人沈文伟博士等嘉宾分别对报告进行现场点评,并与现场参会人员进行了“防灾减灾实务”专题讨论。最后,由香港理工大学四川灾害社会心理工作项目组负责人李超作了项目结项总结报告。

此次会议不仅扩大国内社会工作界的学术交流,提升灾害社会工作实务研究水平,同时促进中国灾害社会工作的专业化发展,也加快推进我国灾害社会工作服务进程。

新闻背景:

“香港理工大学——四川灾害社会心理工作项目”作为一项依托于境外高校,并与文化艺术学院联合的科研服务项目,从2009年开始在映秀镇以映秀小学为重点开展社会工作服务。从20145月起,该项目又在映秀镇开展了多种以社区为基础的防灾减灾工作。2016512日,是汶川大地震八周年纪念日,也是我国第八个防灾减灾日。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来临之际,该项目希望通过举办这一次会议,向社会各界展示项目在映秀开展的社会工作服务和防灾减灾工作的成果,并与在其他省份从事防减灾工作的同行进行交流,以共同推进中国防灾减灾事业的发展,同时对该项目的完结进行汇报总结。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