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文化艺术学院师生参加“成都市社区基金会与社区营造研讨会”
2016-06-08 15:26     (阅读:)

6月3日上午,由成都市民政局、锦江区民政局、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主办,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协办的“社区基金会与社区营造研讨会”顺利举行。四川省民政厅党组成员、省纪委驻厅纪检组长孙文,成都市民政局副局长叶雪梅,锦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万松,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相关领域的实务与研究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机构负责人400余人出席盛会。文化艺术学院副院长徐砺、社会工作教研室主任陈锋、社会工作与社区发展研究所所长周红,以及部分本科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魏宇光女士主持。

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建军教授从恢复社会关系、缔造社会联结、培育社会资本等方面,就如何打造有温度的社区进行了分享;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朱健刚教授就在社区实验与社区基金会的作用主题,对社区营造与社区实验提出了独特理解;成都市民政局的江维处长进行了成都市城乡社区营造可持续总体营造政策解读及项目发布;上海市社团局基金会管理处竺亚处长介绍了上海社区基金会发展的背景与政策环境;上海映绿公益事业发展中心董事长兼总干事庄爱玲侧重分享了支持性机构对社区基金会培育的重要性;香港理工大学陈锦棠博士,对国内社区基金会未来的发展给出了具体建议。其他与会特邀嘉宾也就相关领域的实务经验与理论研究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演讲。

会议期间,文化艺术学院师生与主讲嘉宾及参与会议的社会公益服务界朋友进行了热烈讨论,收获了很多专业智慧和实践经验,拓展了更大的交流合作平台,同时也通过志愿服务展示了成信社工的风采!

(文化艺术学院  供稿)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