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MONICA CHIU教授到文化艺术学院做讲座
2016-06-22 09:40     (阅读:)

6月21日下午2:30,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MONICA CHIU教授到龙泉校区一教二会议室,为文化艺术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漫画家杨谨伦笔下的首位华裔超级英雄---漫画体叙事游记”( Gene Yang’s Chinese American Shadow Hero, the first Chinese American superhero)。学院视觉传达设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和部分教师1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文化艺术学院廖思湄教授主持。

Professor MONICA CHIU用生动严谨的语言阐述了漫画叙述的原理,从不同的分类到各类作品展示,内容涉及中美跨国文化交流、超级英雄文化与现实社会的关联等,其中出现的“异乡感”、“歧视”等关键词,正是国际社会的热点问题。 杨谨伦的作品大多以羊毫勾画而成,线条简洁明快,画面生动活泼,具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美生华人》一书绘画线条简单流畅,糅合了中西画风,在东方化的动作和对白设计中,又处处散发出西式幽默。借助美国版的漫画作品,诉说华人移民及其下一代的困境,描述ABC在华人传统文化与美国社会之间的冲突、挣扎与融合的心路历程。他坚信:“你当然已经不再属于中国,但是你肯定也没法属于那群几乎没有民族传统的白人,那你到底属于哪儿呢?找到心中那个‘自有者’,你会发现你自己就是你自己。”

讲座完后,现场同学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踊跃提问,积极互动,现场气氛融洽良好。本次讲座为同学们视野开阔、了解亚裔美国文化和漫画艺术创作手法提供了途径,拥有了一次别样的教育体验。

(文化艺术学院  供稿)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