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参加学校“2016年香港与内地高等学校师生交流计划”欢迎仪式
2016-07-11 09:57     (阅读:)

7月7日上午9:30,由教育部港澳台办资助、学校与香港理工大学共同申报的“大爱映春秋 生命秀风采”大学生暑假服务学习项目欢迎仪式,在航空港校区行政楼一会议室举行。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廖思湄出席,并代表学院致欢迎词。此次服务学习项目隶属香港与内地高等学校师生交流项目的一部分,是学院社会工作专业与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多年合作的基础上成功申报的,是第三次与香港理工大学合作申请并实施。

廖思湄十分感谢香港理工大学团队负责人沈文伟博士自2008年汶川大地震以来对我院社会工作专业的支持。在对香港理工大学学生的寄语中,她强调要尊重灾区少数民族文化,并合理利用既有传统文化、习俗开展和实施社会服务。服务中要走进灾区,走进居民,了解灾区和当地人们的风土人情,为灾区人民实施大爱服务。

仪式结束后,学院曾为志老师为香港理工大学师生团队做了“蜀地川行”主题讲座,他详细介绍了四川不同地域,特别是此次服务学习地点——汶川的风土人情、习俗禁忌等。通过讲解和配以丰富的照片展示,让香港大学生们了解了服务地的传统文化和风俗。

此次项目活动是根据教育部《关于申报2016年香港与内地高等学校师生交流计划项目的通知》(教港澳台办[2015]397号)要求,以及教港澳台厅函[2013]3号文件的精神,为落实《香港与内地高等学校关于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的意向书》相关内容,并在两校深度合作的四川灾害社会心理工作项目的基础上申请和开展的。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