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教师赴欧参加“触摸经典2016:欧洲艺术史研修计划”项目
2016-09-14 14:36     (阅读:)

7月16日,由欧中艺术、教育与文化交流协会(AECESE)与巴黎—拉瓦莱大学联合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共同组织的“触摸经典2016:欧洲艺术史研修计划”艺术交流活动正式启动。本次项目活动由四川大学艺术学博士研究生和在蓉高校及艺术园区艺术家主办,是以考察西方艺术史与欧中文化艺术交流为主题的艺术史研修系列活动。我校文化艺术学院艺术设计教研室青年教师马腾受邀参加项目活动,并进行学术研讨。

本次活动为期20天,途径意大利、梵蒂冈、法国三个国家,罗马、佛罗伦萨、尼斯、阿维尼翁、埃克斯、尼姆、里昂、图尔、阿尔勒、巴黎、巴比松等十余个城市,参观三十余个博物馆和美术馆。整体沿着欧洲古典艺术到现代主义再到后现代艺术到发展与变化的一条内线,力图将“图片中的艺术史”、“教科书中的艺术史”真正还原为“博物馆中的艺术史”,将“艺术史中的传授”转变为“艺术史与艺术经典作品的沉浸体验与现场研讨”。

活动参观了欧洲各大著名博物馆及美术馆,近距离观摩原作原作,围绕“重温温克尔曼的静穆美学与古希腊的艺术精神”及“文艺复兴艺术与图像学研究的兴起”两项议题,以大巴课堂的形式展开学习与互动交流。在中法艺术家在巴黎Beaubourg“ISSUE艺术空间”举行“叠印2016中法当代艺术家巴黎交流展”,并在巴黎大学城德国楼学术报告厅举办题为“20世纪中国艺术都欧洲元素”学术研讨会。

活动通过现场体验、致敬经典、互动交流、展览策划、展场布置、写生访谈、即兴创作等各个环节,调动博士生们和艺术家们的参与兴趣与学术热情,既激活了经典作品的艺术史内涵,又营造了美术馆现场交流等浓厚艺术氛围。

(艺术设计教研室  供稿)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