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扎实开展2016级新生专业教育
2016-11-21 10:55     (阅读:)

专业教育1

专业教育2

专业教育3

为帮助2016级新生了解和认识专业,培养专业认同感,使之尽快适应大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文化艺术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针对2016级新生开展了系列专业教育活动。

专业认知教育:10月12日下午在一教1512文化传播与教育实验室,教研室主任梁京老师结合精心准备的幻灯片,分别从专业的历史沿革、本专业特点、培养目标、主要课程、师资队伍状况、就业前景和方向等向新生作了详细讲解,帮助新生了解所学专业。班导师王冠博士从自己的求学经历、学习经验入手,为新同学答疑解惑,引导他们在新的学习环境掌握新的学习方法,合理地设计大学四年的学业规划。最后还邀请了13级的学长学姐现身说法,分享了自己在大学三年的专业学习、能力培养、社团活动等方面的经验。

行业认知教育:11月9日,学院邀请了北京汉友通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教学总监赵鹤莉老师做了题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职业化”的讲座。赵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从业经验从“什么是对外汉语教学”、“对外汉语教学的行业现状和要求”、“从事汉语国际教育相关工作应具备的素养”三个方面进行阐述。赵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和丰富的案例告诉同学们,到中国学习汉语的外国留学生来自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且人数正稳步增长,此行业市场潜力巨大、前景良好,希望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实践,不断积累教学经验,为今后传播中华文化奠定坚实基础。

心理健康教育:11月9日下午在二教2106教室,文化艺术学院副院长徐砺教授为汉教大一新生做了题为“情绪管理之寻找消极情绪的根源”的讲座。徐砺教授结合案例,从认识情绪、情绪管理、提升情绪管理能力等方面展开讲座。通过讲座,同学们了解了情绪管理的重要性,学习了提升情绪管理能力的方法,懂得如何去面对现实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对快乐充实地度过大学生活、健康积极地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专业教育是新生系列入学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汉教专业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富有针对性的专业教育,使大一新生对自己的专业有更加深入的认识,拓宽了眼界,为新同学们建立大自信、成就大梦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对外汉语教研室供稿)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