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国内知名数字媒体影像专家王化先生来我院举办讲座
2016-11-28 11:01     (阅读:)

11月22日下午4:00,国内知名数字媒体影像专家、著名影视投资人王化先生应文化艺术学院的邀请,在我校龙泉校区第一教学楼二楼会议室举办题为——“内容产业的昨天今天与明天”学术讲座。新媒体艺术与设计文化研究所部分教师,以及视觉传达设计专业100多名学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文化艺术学院副院长徐砺主持。 

王化先生从内容产业的定义和概念出发,给师生们讲解了内容传播的三个要素,即内容载体、存储和复制以及传播渠道。由内容传播的三大要素展开,对内容产业的昨天进行溯源,对内容产业的今天,进行了分解并展望了内容产业的明天。王化先生谈到,在当今这个大互联时代,大数据技术的运用促使内容制造方式更加多元化,其对于传统传播渠道的依赖逐渐消失,生产者和消费者的界限开始模糊。我们中的每一个人都既可以是他媒体,也可以是我媒体,这是市场现况,也是一种必然的趋势。 

讲座结束后,王先生就同学们所关心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积极地互动探讨,老师和同学们都表示获益匪浅。 

主讲人简介:王化,中国著名影视投资人、投资银行家。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经济系和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早年曾任海南省证券公司副总裁和香港东英金融集团总策略师。2010年创立信能资本管理集团,专注投资于泛内容文化产业。王先生所投资的影视作品包括电影《青红》,电视剧《雪豹》等。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