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徐小禾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7-01-06 21:05     (阅读:)

1月5日下午4:00,应文化艺术学院的邀请,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徐小禾教授在龙泉校区一教二楼会议室举办了题为——“How Do Social Scientists Conduct Public Health and Substance Abuse Prevention Research in American Universities”的学术讲座。学院2015本科生、2016级本科生和研究生、社会工作与社区发展研究所全体教师100名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廖思湄主持。

教授从美国社会文化和公共身心健康服务的领域出发,结合数据统计、图片资料阐释了美国社会文化中公共身心健康服务问题的突出表现,以及社会个性化特征。美国各州市面临的实际难题涉及:药物控制、艾滋病防治、流浪人口管理、自杀预防等问题,它们对公共身心健康的巨大影响面临社会和政府策略的巨大压力。他通过“Current Needs for Health Research”,介绍了Opioid use and misuse,Legalization of marijuana use,Underage drinking and DUI,Obese and diabetes,HIV infection and transmission, especially among minorities and MSM的实际表现,也对美国的“Funding Awards to Pls”进行了介绍。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就所感兴趣的公共社会服务、社会工作等领域问题与徐教授进行了交流、探讨,在场的师生们都开阔了国际化的专业视野,倍感收获。

(社会工作与社区发展研究所 供稿)

专家背景:

徐小禾,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社会学系教授、系主任。1994年获得密歇根大学社会学博士学位。现为密歇根大学人口研究中心研究员,密西西比州立大学社会学兼任教授,Beverly B.和戈登·W·gulmon院长的特聘教授。研究方向为:婚姻社会学、比较家庭研究、社会变迁研究、青少年与儿童发展、宗教与家庭生活等。

主要研究成果有:《改革开放后的中国婚姻的不稳定》、《婚姻手册和在中国的家庭》、《探索性变化在第21世纪》、《宗教的影响:一个跨国家的分析》、《低生育制度和人口与社会的变迁》、《宗教和家庭价值观的反思:在性别传统保守的新教徒》等等。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