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文化艺术学院与北京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中国社会工作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精神健康社会工作研讨会”
2017-02-28 11:25     (阅读:)

2017年2月6日到10日,基于文化艺术学院在精神健康与社区康复领域的工作研讨,在中国社会工作研究中心(北大-香港理工大学)的鼎力支持下,学院与成都市民政事务中心、成都市社会工作者协会联合举办“精神健康社会工作实务研究研讨会”。会议主题为“从概念走向实务,由实务引发研究”,旨在提高国内中青年高校教师精神健康社会工作的实务研究能力,提升在地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者在精神健康社会工作领域的兴趣和能力,开拓国内精神健康社会工作服务。学院副院长徐砺出席并致辞。

本次研讨会由学院陈会全老师统筹策划安排,会议邀请了国内精神健康社会工作领域的知名专家,包括香港理工大学精神健康领域专家梁诗明博士、厦门大学童敏教授、云南大学高万红教授,以及国内部分高校社会工作专业教师、成都本地行业人员等,共同探讨精神健康社会工作的开展未来。会议也围绕精神健康社会工作领域的重要议题,包括精神健康社会工作实务研究脉络、理论、技术、实务案例等做深入探讨和交流。童敏教授做了“长期陪伴服务:精神病人社区康复的新形势”、“社会工作实务研究的基本逻辑和步骤”,高万红教授做了“社会工作视角下的精神障碍者康复服务”、“优势观点下的精神障碍者康复服务研究”,本次研讨会还探访了华西医院和成都市精神病院。

文化艺术学院一直积极与香港理工大学展开合作开展“四川灾害社会心理工作项目”,在灾后重建阶段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帮助受灾的学生、教师和家长顺利克服灾难带来的肢体伤残和心理障碍等问题,提升他们的精神健康水平。并与成都市民政局、精神卫生机构、广大社区和社会组织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推动成都市精神健康与社区康复方面有着特殊的优势。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