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华西心理卫生中心精神康复专家邓红教授应邀来我院举办学术讲座
2017-05-17 09:06     (阅读:)

近日,应文化艺术学院的邀请,四川大学华西心理卫生中心精神康复专家邓红教授在我校龙泉校区1303教室,举办了题为“精神健康领域中的社会心理康复”的学术讲座。学院社会工作与社区发展研究所全体老师,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研究生1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文化艺术学院副院长徐砺主持。

邓红教授长期致力于精神障碍者的医院社区一体化服务的实务及研究,她从精神障碍者的需求分析出发,以历史为线索介绍了精神健康领域中的实务和理论发展,包括:精神健康领域中的服务模式、精神康复的目标、复元的理论与实践等。她强调了全方位、连续的、有计划组织的以患者为中心的康复服务,也强调了政府、社区与社会组织之间的良性互动,以及对精神障碍者复元的重要性。最后,邓红教授还特别指出社会工作在整个精神健康领域中的重要性,如协调、统筹其他专业和服务资源,鼓励社会工作专业学生踊跃参与华西的精神康复服务。(社会工作与社区发展研究所 供稿)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