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四川著名作家蒋蓝先生应邀来到我校举办学术讲座
2017-06-01 11:14     (阅读:)


526日,应我校文化艺术学院邀请,人民文学奖、四川文学奖得主,著名非虚构写作作家、田野考察者蒋蓝先生在我校龙泉校区1213教室,为我校师生带来了题为《非虚构写作与踪迹史和西南丝路》的学术讲座。蒋蓝以自己的亲身调查、创作经历为例,给师生们介绍了什么叫做“非虚构写作”。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徐砺教授主持。

蒋蓝以什么叫做“非虚构写作”入题,将其与报告文学做了比较,结合自己写作“刘文彩和凌君如的故事”的经历,深入浅出地讲授了“非虚构写作”的具体含义。蒋蓝也为师生们介绍了四川学者对于西南丝绸之路,也就是古巴蜀——天竺一线的陆上线路的最新研究成果。最后,蒋蓝通过自己的著作《一个晚清提督的踪迹史》,展示了自己所擅长的踪迹史的写作方法和自己所采用的田野调研的具体内容。

蒋蓝先生的讲座开拓了师生们的眼界,给了一个接触并了解“非虚构写作”的机会,而所提到的田野调研法也给学生们的写作方向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