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文化艺术学院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进校园”—“新古典、新潮流”传承华服之美活动
2017-07-04 09:54     (阅读:)

 6月29日,由文化艺术学院主办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进校园”活动在学校航空港校区顺利举行并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分别在小罗马广场、第一食堂、汇海三个地点进行,由文化艺术学院教师的“旗袍秀”和文化艺术学院学生的“汉服舞”2个部分组成。表演者身着华府盛装以快闪的艺术化方式进行表演,并准备了诗经里《鹿鸣》、《四牡》、《白驹》等楷体手抄卡片,在观众欣赏舞蹈的时候分发给观众。活动过程中反响强烈,引起学生极大的兴趣驻足观看和互动交流。

 此次活动意在宣扬华服之美、传承传统服饰文化。精美长袍大袖的汉服,以及民国时期盛行的新服饰旗袍,其丰富的内涵有敬天重德、仁义礼智信、修心向善等优美、高尚的品德。活动以典雅矫健的翩翩舞姿,来展现悠悠传统华服,彰显了民族服饰的魅力。


(文化艺术学院 供稿)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