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打造巴人文化名片 绘制达州二龙特色--我院暑期“三下乡”活动火热进行中
2017-07-14 12:36     (阅读:)

2017712日,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支农筑梦”队来到二龙村翌日,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对二龙村村委会和新建村小墙体进行巴人文化墙的绘制。为提升乡风民俗,文化艺术学院在前期筹备时根据当地巴人文化特色和二龙村致富发展目标,提前做好了墙体绘制策划,师生通过方案交流与设计,完成了前期的方案制定。经过两天的实践体验,让我们一起来跟着小编走进同学们的实践活动中,看看他们有什么感悟吧。

来自视觉传达专业的邓仁杰同学说:“我们在前期了解了二龙村当地的文化,我们的墙绘分为两大板块,第一以巴人文化为主,以村民的打猎、农耕、种地等为主题。第二为卡通动漫,根据当地小朋友的喜好选择卡通人物。再决定好之后就迅速开工,这一天感觉在团队的努力下,使我们的工程顺利进行着。”

谢欣同学接着说道:“来到二龙村,呼吸了新鲜空气,吃到了当地的特色饭菜,感受到了淳朴的人文风情。在辛苦的同时也很充实,大家齐心协力相互配合,工作进度很快,墙绘线稿基本完成。卡通形象部分的墙绘也只剩下善后工作,巴人文化的墙绘完成了三分之一,小有成就感,明天继续加油!”

 

 

王强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看法:“讲实在的,乡村的条件确实没有学校的好,天气也很躁热,但是关于墙绘的工作并没有哪位同学有抱怨和怠工情绪。大家都很努力的想要完成这一工作,我们都想尽自己的一份力来给这个美丽的地方带来一些改变。期待我们共同的成果!”

文化艺术学院将持续以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为主题,以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为实践使命,深入基层,服务农村文化建设,为社会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文化艺术学院团委供稿)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