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参加学校第四次港澳与内地高等学校师生交流计划启动仪式
2017-07-15 12:37     (阅读:)

7月14日上午10点,由教育部港澳台办资助,我校与香港理工大学共同申报的“在奇妙的世界成长,创造有希望的未来”大学生暑期服务学习营会欢迎仪式,在航空港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廖思湄院长、党总支陶若铭书记出席,廖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词。此次服务学习营会隶属港澳与内地高等学校师生交流项目的一部分,是文化艺术学院社会工作专业与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多年合作的基础上成功申报的,是第四次与香港理工大学合作申请并实施。


合影

廖院长十分感谢香港理工大学团队负责人沈文伟博士自2008年汶川大地震以来对我院社会工作专业的支持。在对香港理工大学学生的寄语中,廖院长鼓励香港理工大学的同学们通过9天的服务学习,去更全面的认识四川,认识四川的风土人情。她指出四川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西部大省,四川的救灾经验表明一定要深入受灾害影响的地区,要理解和尊重灾区少数民族的文化、风俗、禁忌等,外来的救援力量应积极理解并合理利用当地既有传统文化、习俗开展和实施社会服务,才能开展因地制宜、老百姓喜闻乐见和可持续的服务。廖院长强调四川也是一个灾害频发且损失惨重的省份,她指出在外来救援的基础上,应发动本土力量,挖掘本土文化中的防灾、减灾、救灾经验,应强调本地人的参与、互助和防灾减灾的第一责任,才能建立一个韧性十足的社区,使社区能够从灾害当中尽快的恢复。

最后,廖院长在发言中特别强调了文化的作用,指出文化艺术学院在文化与防灾、减灾、救灾方面的结合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廖思湄院长致词

启动仪式后,学院曾为志老师为香港理工大学师生团队做了“蜀地川行”主题讲座,他详细介绍了四川不同地域,特别是此次服务学习地点——汶川的风土人情、习俗禁忌等。通过讲解和配以丰富的照片展示,让香港大学生们了解了服务地的传统文化和风俗。



曾为志讲授《蜀地川行》

该项目活动是为落实《香港与内地高等学校关于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的意向书》(教港澳台厅函【2013】3号)文件的精神,按照《关于申报2017年香港与诶第高等学校师生交流计划第一批项目》(教港澳台办【2016】331号)申报,根据《关于同意你校举办2017年港澳与内地高等学校师生交流计划第一批项目的批复》(教育部港澳台办【2017】12号)执行。该项目申报是在陈会全老师在与香港理工大学深度合作的四川灾害社会心理工作项目的基础上申报成功。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