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严修鸿教授应邀到我校举办学术讲座
2017-10-09 16:45     (阅读:)

近日,应文化艺术学院的邀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严修鸿教授应邀到我校龙泉校区1213会议室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方言文化讲座。

严修鸿从一首山歌《枫桥夜泊》入手,从平凡的方言词 “鸡窝、扫帚、牡荆”切入正题,从四川东部与闽西客家地区行酒令猜拳的文化比较,详细讲解了作为一种地域交际工具、更是一种文化现象的方言及其背后体现的熠熠生辉的文化内涵。他以自己关于方言文化研究领略等方面的问题为出发点,结合当今学界已经出版的方言词典的不足,指出编撰方言文化大词典的重要性。他鼓励师生们积极投身家乡方言的搜集和整理,把方言世界里面的生活经验、观念、风俗都记录下来,如实的记载乡村社会的文化体验,做好梳理。

讲座现场笑声不断,师生们意识到了保护与传承方言文化就是在保护我们的文化血脉。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