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喜迎十九大,当好接班人 ——文化艺术学院举办2017级新生思想政治理论讲座
2017-10-23 16:34     (阅读:)

2017年10月19日晚,为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文化艺术学院在龙泉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以“喜迎十九大,当好接班人”为主题的思想政治理论讲座,讲座由学院陶若铭书记主讲,学院2017级全体新生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围绕“择高处立,锤炼品质,追求真理,创新实践”为主要内容,给学院2017级全体新生提出了“如何雕刻大学四年时光,怎样思考我们的未来 ”这一问题。

讲座开始前,陶若铭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谈到的“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三句话作为导入,明确了当代大学生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性。讲座首先分析了当代大学生正经历的时代形势的变化和挑战,号召大学生要克服内心的傲慢与偏见,在文明的交汇处思考民族与自己的未来。在接下来的讲座过程中,陶若铭围绕择高处立,规划人生;保持真我,锤炼品质;追求真理,敢于创新;不忘初心,勇于实践等内容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希望同学们树立高尚的志向和远大的目标,规划好学业职业与事业,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怀揣家国情怀,承担社会责任,重道义,勇担当。陶若铭在讲座中还与同学们分享了如何保持乐观的人生态度与和谐的人际关系,也谈到了大学学习方法与中学的不同,希望同学们多培养创新思维和能力,勇于实践,执着行动,在有效的自我管理中践行校训校风和学风。

整个讲座针对时代形势和大学生实际,提纲挈领,引经据典,答疑解惑,既结合十九大报告精神,也贯彻落实学校党建及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要求,为学院2017级全体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和人生规划课程。讲座最后以习近平总书记:“一个人的理想志愿只有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相结合才有价值,一个人的信念追求只有同社会的需要和人民的利益相一致,才有意义。”为结语,号召同学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讲座现场1

讲座现场2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