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西南石油大学谭祖雪教授应邀到文化艺术学院举办学术讲座
2017-10-25 16:58     (阅读:)

10月17日,应文化艺术学院邀请,西南石油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谭祖雪教授在我校龙泉校区三教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题为“社区营造与社区治理”的学术讲座。学院社会工作与社区发展研究所教师、社会工作专业1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学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院社会工作与社区发展研究所所长陈会全主持。

谭教授长期致力于社区治理与社区发展的实务及研究,她从解读中共“十九大”报告开始,指出中共“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加强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她结合新时期下党对社会工作要求,从当前我国社区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出发,回答了为什么要进行社区治理,社区治理的内涵、作用、任务和内容等。

最后,谭教授总结了成都市社区总体营造的实践意义和方向,并鼓励社会工作专业同学积极响应时代号召,承担社会工作在党的社会治理体系中的应有责任。

讲座现场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