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武汉大学张思齐教授应邀到文化艺术学院举办讲座
2017-11-15 08:34 王冠    (阅读:)

11月10日下午,为了更好地发展和完善汉语国际教育学科专业,文化艺术学院邀请了武汉大学知名教授张思齐在龙泉校区2307教室进行了一次主题为“中国对外汉学教育的战略反思——以欧美大学的汉学系为参考”的学科专业讲座。

讲座现场一

张教授首先从“对外汉语教育兴起的必然”引入主题,着重提到了“一带一路”倡议下的重要作用,以及国家政策的扶持必然带动本专业的发展前景。他从英国汉学系、津桥汉学系的教学特色,哈佛大学东亚系的中文专业、莱顿大学的汉学教学和治学方式,并从国外知名大学的汉学模式中找到教学优点,剖析本国对外汉语教学的不足。他指出,国外知名大学汉学教育注重对学生道教以及楚辞和儒家思想的引导,奠定学生中国古代文学的厚重底蕴,更强调诗歌典籍的吟诵,他倡议本专业的本科生一定要多背古文,多写文章,才能锻炼自己的文笔和积累丰富的文学知识。

讲座现场二

张教授也针对本专业所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合理的建议,他从培养目标定位、教学科目改善、教学环境等几个方面解释了专业发展的新目标,并围绕我国对外交流与发展的国情、“一带一路”的现代化建设,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可将专业特色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紧紧跟随国家的步伐,为国家培养更多的适用性人才。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本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需要进一步改善学习方法,为学科专业的发展出力!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