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文化艺术学院教师许有平赴马来西亚参加 “第二届东盟汉语教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8-02-26 14:54 许有平    (阅读:)

2018年2月6-9日,文化艺术学院教师许有平应马来西亚汉语文化传播学会(Malaysia Mandarin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 Association)的邀请,赴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参加了第二届东盟汉语教学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宗旨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尤其是东盟各国汉语教学学术交流,促进马来西亚及其它“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汉语教学发展。会议受到马来西亚政府的高度关注,马来西亚华校总秘书暨第二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长拿督斯里黄家泉、马青总团长暨教育部副部长张盛闻议员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参加本次研讨会的专家和代表主要来自中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韩国、日本、越南、新加坡等“一带一路”的东盟国家。大会主要就汉语国际教育的三教问题研究、汉语语言要素教学研究、汉语国际传播及东南亚国别汉语教学研究、文化教学与跨文化交际研究、东南亚各国汉语教学的其他问题研究进行了大会主题发言和分组讨论。许有平提交的《 地域文化在对外汉语教学中的应用》论文在分组讨论中获得了专家和参会代表的好评。

会后,参会代表还考察了马来西亚育华华小、巴生滨华中学华文教育情况。通过参观校园、了解校史、观摩课堂、与华裔、非华裔学生面对面交谈等,深入了解马来西亚华校发展情况。

本次会议还得到了马来西亚本地《星洲日报》、《南洋商报》等多家报纸和有关电视媒体等的高度关注和及时报道。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