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文化艺术学院与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举行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2018-03-06 15:07 陈会全    (阅读:)

3月2日,文化艺术学院徐翀副院长、社会工作教研室陈会全老师,赴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参加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并与康复医学科罗伦主任、向桃副主任、社会工作人员张涛等展开深入交流。在与文化艺术学院社会工作学科专业进一步明晰定位和康复医学科目前建设国家重点学科的背景下,双方协定今后在医疗社会工作课程建设、医疗社会工作科研合作、及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实习实践三个方面展开更丰富和更深入的合作。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社会工作专业与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2013年以来在学生实习方面开展合作以来,双方建立深厚的合作基础和友谊。在2017年在质量工程的基础上,经过与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的协商,双方正式决定在康复医学科设立社会工作实习基地,开展教学、科研和服务全方位合作。

 挂牌仪式现场


延伸阅读: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2007年成立,是成都市首家工伤职工康复中心,2008年5.12汶川地震和2013年4.20雅安地震中心均作为“成都市地震伤员医疗康复分中心”开展救治工作,接受了700多伤员的康复治疗,得到了来自全球康复专家和机构的帮助,并先后与香港职业治疗学院、香港复康会、香港红十字会、香港理工大会、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在国内率先按照世界卫生组织框架下建设“一站式跨学科多元化的康复服务模式”。是为数极少推进“全程康复,全面康复,全人康复”先进理念和实践的学科,并创新性开展以三级医院为引领的康复服务体系建设,实质性地推动本区域医联体建设、为推动双向转诊和分级医疗作出成效,并率先开展社区康复的探索工作,响应国家“防、治、康、养”的号召,推动建设未来人口老龄化后的以卫生系统作为技术指导的多系统合作的居家养老模式。2009年通过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评审,成为全国首批23家工伤康复定点机构之一。2012年通过卫生局评审,成为“成都市重点学科建设项目”。2013年成为“成都市康复医疗质量控制中心”。2014年成为“香港理工大学物理治疗硕士和作业治疗硕士实习基地”。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