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Version
文化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本科教育     研究生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校语言文字委员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图片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mor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文化艺术学院召开2016级研究生实习报告暨预备答辩布置会
2018-03-27 16:01 曾理    (阅读:)

近日,文化艺术学院2016级9名实习研究生为期4个月的实习圆满结束,为了总结实习得失和产学融合心得,促进人才成长进步,在龙泉校区第二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实习报告暨预备答辩布置会。学院部分研究生导师、实习指导老师,以及2016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院长廖思湄主持。

会上,9名实习生畅谈了实习期间的工作情况和实习感受,纷纷表示能够实际参与到具体的社会工作实务项目个案处理,收获良多。每名实习生都通过PPT展示介绍了个人的实习过程和情况,汇报了自己在实习过程中的收获和感想,以及所遇到的挫折和积累的经验。并就各自实习的社区服务和社区实务项目为案例,介绍了社会工作者在服务的过程中应与社区建立联结,让社区居民了解社会工作者的价值,也便于服务的开展和获得居民的认同。参会研究生导师对实习报告一一做出点评,告诫每一位同学应努力将学好的社会工作专业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并注重在实践中加强对理论知识的理解,检验、修正,发展相关的理论知识,时刻与机构督导沟通和与学校督导探讨,以便能够更好地践行社会工作的价值和理念,熟练社会工作的理论和技能,为服务对象提供服务。本次实习为学院MSW的培养提供了协同创新的新模式,也为16级MSW学生的课程设计和培养方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最后,廖思湄总结讲话要求,专硕需要不断探讨培养人才的实践创新性尝试,学院会关心关爱实习生,丰富其实践经验,在实习期间,同学们要快速转换角色,融入到社会和社区大家庭,勤奋好学,不怕辛劳,工作上手快,学到了真经验、真本领。希望同学们返回校园后好好消化在实践中学到的知识、经验和技能,扎实做好知识和本领的积累,为毕业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她也布置了本届研究生预备答辩工作的计划安排,让大家做好预备答辩的充分准备。

 

关闭窗口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邮编:610103  电子邮件:whysbgs@cuit.edu.cn
copyright©  2014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文化艺术学院